亦清

喜欢的cp总是有点冷门……

『亮云』不再 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那天诸葛亮什么也没说,也没有告赵云的黑状,只是像平常一样接赵云回家——自从他上了初中,就一直是他骑车接赵云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都是沉默,明明平时他们也不怎么讲话,可是赵云就是莫名觉得心虚:他会不会生我气了?其实他管我也是为我好,他也很累的……他突然心里发酸:可是我也好累啊!

        就算一路都在心累,看起来赵云也只是在发呆,到家了还是诸葛亮叫他他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一直在发呆。”诸葛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我能说我想跟你道歉吗?

       见他不说话,诸葛亮也就没管他,帮顾岚端了菜,又盛好了饭,边和顾岚讲了些学校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饭,有说有笑,感觉很好啊……所以有个哥哥也不错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饭,诸葛亮在厨房洗碗,赵云一脸别扭地站在一边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诸葛亮一会儿就受不了赵云目光的“洗礼”,问: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赵云愣了一下,光速回答,“我帮你洗碗吧!”

       诸葛亮顿时觉得好笑:他站这半天就为了洗个碗?“算了吧你,洗又洗不干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赵云一下耸拉下来,眼睛盯着脚尖,小小声地说,“我就想和你道歉,其实你管我也是为我好,我不应该和同学讲你坏话……”然后又讲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知道我好了?我还以为你一直讨厌我呢。”诸葛亮顿了顿,“岚姨对我也很好,对你……就算是多了个弟弟吧。”赵云顿时感动,就听他补充了一句:“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 顿时不感动了!赵云自知理亏,对他做了个鬼脸:“我写作业去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三年时间一晃而过,诸葛亮中考那天赵云还要上课,陪他到了考场就得赶去学校了,最后,赵云咬着个包子,在考场外比了个“加油”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 考场内的诸葛亮对他笑了。这就是赵云对诸葛亮最后的印象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0)